查看: 2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人什么都想要,怡恰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5

帖子

17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9 10:3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人什么都想要,怡恰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因为如果分不清楚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他就会什么都想要,什 么都不想放弃。到最后不仅什么都没做好,往往还会把自己搞得满身 狼狈。

得到、做好,都是以放弃为代价的。减少对不重要的东西的投
人才能保证对重要的东西有足够的投入。
’不懂得放弃,就不会真正得到。不是得到后才放弃不够好的,而
是先放弃不輯細,才能翻真正重要的。
如果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多赚钱,那么利于赚^的醜至少有 100个,比如在单位搞好人际关系、提升专业技能、提高业缋等,你不 可能麵細全酿高。你歡卩挪付是你最看翻,舰的可以
适当放弃一些。
如果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家庭和谐,就可以适当放弃对工作、 性格、能力、形象、人际关系等其他领域的投入。你不必太介意工作 中表现出什么样子、业缋多少、同事和领导怎么看你,你只需要知道 在工作中能实现你最想要的东西就好了,这样你才会有心情、时间去 陪家人。你也可以放弃对房子、车子、装饰的过度追求和幻想,有了 自然更换,没有的时候也不必为此耿耿于怀,不开心。
如果对你而言,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就需要健身运动、早睡早 起、营养规律。为了做到这些,你就要放弃对其他东西的执着和追求。
放弃的意思,不是完全不做,也不是不去为之努力,而是不因 此而消耗自己,不为自己其他方面不够好而介意,不自责、不放在心 里、不产生不好的感受、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待你这些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