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信念矩阵中寻找原因:过往经历之影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5

帖子

17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0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一技巧将引导你认识并理解争吵中的无意识因素。你的潜意识其 实比你的意识强大一百万倍。控制你意识的前额皮质每秒只能处理40个 神经脉冲,而90%的无意识大脑每秒都能处理4000万个神经脉冲。
在一段关系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常常会体验到“蜜月效应”
(honeymoon effect )        我们更有可能活在当下,有意识地把注意力集
中在对方身上,这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兴奋感和满足感。但是,随着现 实生活一天天过去,潜意识开始占据主导,我们会受到发展早期的(通 常也是潜意识中的)模式控制,过去的未解心结会浮出水面,还常常伴 随着强烈的情绪,导致争吵频繁发生。
例如,迈克尔的父亲是个不讲道理的人,迈克尔小时候很害怕父 亲,不敢面对他。现在,他与萨莉结婚了。萨莉性格强硬,很适合迈克 尔。但当她表现出强势态度、不肯让步时,迈克尔就会爆发。他会挑起 “推卸责任”型争吵,指责她自我中心,“惹他生气”。
虽然从表面上看,迈克尔是在为他们婚姻现状中的一个问题而吵, 但他实际上是受到了萨莉坚定立场的刺激一这让他想起了自己听不进 任何解释的父亲,想到自己当初是如何害怕他的。所以,如今的他其实 是带着一种在过去形成的力量向妻子发火。迈克尔和萨莉都没有意识到 真正发生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