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66|回复: 0

当一个人觉得很累的时候,其实是因为想要的太多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5

帖子

17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77
发表于 2020-11-19 10: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一个人觉得很累的时候,其实是因为想要的太多,自己的能 力、精力不足以负担自己想要的,形成了透支。透支就会让人累。
这时候保护自己的方式,就是要感觉迟钝一些,觉得什么都没那 么重要,才能缓和自己,让自己不再那么透支。
我们把精力都用在了这也想要那也想要上,就会不自觉地在这儿 努力点,在那儿努力点,无形中造成了很多透支。

当发现自己性格不够好的时候,就会想我该怎么改变自己的性 格;当发现自己赚钱不够多的时候,就会想我该怎么赚多一藍钱;当 发现自己知识不够丰富的时候,就会想我该多读读书了;当发现自己 责任心不强的时候,就会想我该怎么多负点责任。
每当发现自己不够好的部分,就想改变;每当发现正确的道理, 就想做到。所以每天都处在这样的状态里:这里我要改正,那里我也 要努力。
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没有一个恒定的方向。像是一个走进百 货商场的小孩,这很好要买,那很好也要买,完全忘记了最初为何而 来,没走几步,就累得精疲力竭了。结果自然是既感觉累,又什么都 没干。
点外卖的时候,看到好吃的,我就想点。这家好吃,我想点。那 家好吃,我也想点。这个好吃,我想点。那个好吃,我也想点。20分 钟过去了,在好几家店里反复周旋。终于,我感觉到非常烦躁:叫份 外卖怎么这么痛苦。
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要吃什么很痛苦,一个人太知道自己想吃什么 也很痛苦。活着也是一样,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痛苦的,一 个人什么都想要也是痛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